美国海军准备开始批量生产EA-18G电子攻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准备开始批量生产EA-18G电子攻击机
资料图:首架EA-18G电子干扰机亮相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7年9月3日报道  随着美国空军远程电子干扰机EF-111"渡鸦"的退役,逐渐老化的4座EA-6B"徘徊者"(Prowler)飞机成为美国唯一用于雷达干扰、通信阻塞和信号侦听等信息行动的战术飞机。可以预见这些飞机将会非常忙碌。在伊拉克,它们被用于从开战之日起就护送攻击飞机对付重重防护的目标,到阻塞某个地区的无线电信号以破坏敌方的简易爆炸装置(IED)攻击等各种任务。

  所有的飞机都有服役年限,EA-6B当然也不例外,该飞机50年的机体设计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利弊参半。它提供了极大的航程、承载能力和高效的亚音速性能,代价则是缺乏自卫能力,并且很难跟上友机以高亚音速巡航的速度。

  因此,到2009年一种新的电子战飞机将按计划首次亮相,它有着新的机体、很强的自卫能力以及电子战潜能。EA-18G"咆哮者"是在

波音的双座F/A-18F"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基础研制的(其历史可以追溯到诺斯罗普的YF-17和麦道的F-18),并有90%的通用型,正如其前任EA-6B是在格鲁门A-6"入侵者"攻击机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一样。目前,它被指定为美军未来唯一的专用电子战飞机,而且美国是西方国家中唯一有这种飞机的国家,EA-18G也将成为整个北约空军战术干扰支援的唯一来源。

  《国防工业日报》针对美国EA-18G项目的专题文章将对飞机和关键系统以及项目概况进行描述,并继续追踪其正在进行的研发和合同等对项目有影响的因素。最新消息包括价值1.35亿美元的合同,以及美国准备开始EA-18G的批量生产。(晏武英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