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公开亮相航天搭载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0: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长征二号捆绑火箭首次公开亮相航天搭载品展
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在汉开展 看点多多

  (记者蒋绶)航天搭载物品武汉巡展,今日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正式开展。昨日,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曾维佳介绍了该巡展的诸多看点。

  长二捆整体火箭:首次向世人展示。据称,许多搞了一辈子航天工作的人都没有见过这样整体的火箭。

  返回式卫星的返回舱:首次展出。同时,还展出神舟五号返回舱。

  空间细胞培养实验设备:首次展出。只有几公斤重,造价在百万元以上。加上后期实验与搭载费用,约3000万元。

  神舟飞船的降落伞:首次展出。全部打开后面积有1200平方米,全系手工缝制,材料防水、阻燃、超轻,科技含量很高。以前在深圳等地展出的类似降落伞,都是实验过程中使用的,而这次展出的则是神舟飞船降落伞的实物。

  航天邮展:如此品类齐全的航天题材邮展,也是首次,包括俄罗斯、美国等国内外众多航天邮品,其中有80多个整版,800多个首日封和实寄封。

  绘画作品《巡天一览大河雄》:

  作者刘淑琴系黄河画派创始人,该画长37米,画上有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的签名,还有许多现在著名画家的签名。

  此外,还有第一颗生物卫星搭载的种子、双星探测的展出等等,都是看点。其中,把种子放在卫星或者飞船里面进行搭载,种子可能变异,拿回地面后,科学家由此培育出来的作物,一般被称为“太空农作物”或“航天育种”的农作物。如太空南瓜,直径约1米。

  曾维佳称,中国航天的五大系统,包括

火箭系统、卫星系统、发射系统、探测系统和应用系统,都已齐全。如此规模的航天实物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