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建立坦克兵战术培训课程有助提高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6:40 解放军报
齐霞林 本报特约通讯员 叶茂

  主人公小传:魏先军,蚌埠坦克学院装甲兵作战指挥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负责的《坦克兵战术》课程2005年10月被评为全军首批优质课程,2007年7月又通过了国家精品课程评审。荣获首届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2007年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

  坦克兵战术课经常要在野外上,魏先军带着学员翻山越岭从一个作业点到另一个作业点,经常一跑就是大半天。听过魏先军上课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激情。洪亮的嗓音和充满激情的讲解,总让人感觉他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魏先军说,野外教学,经常要在各种地形上假设各种敌情,如果讲解得不生动,学员就不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野外比较空旷,有时风还很大,如果声音不洪亮,站在后面的学员根本听不清楚,就更谈不上理解了。所以他的嗓门特别大,一堂课下来嗓子好几天才能恢复。

  魏先军从事战术教学工作25年来,历任教学组长、教研室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系主任。多年来,他用激情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他在完成自身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经常为一线部队和兄弟院校讲授坦克兵战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所担负的教学成果《坦克兵战术教学(训练)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军队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的《坦克兵战术》课程在2005年10月被评为全军首批30门优质课程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