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做客核潜艇士兵家 背后蕴含强军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做客核潜艇士兵家背后蕴含强军政策(图)
9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太平洋舰队潜艇艇员拉家常。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维柳钦斯克城视察,并到太平洋舰队核潜艇士兵家中做客。

  普京首先参观了当地改建的住宅,然后走进了在“布拉茨克”号核动力潜艇上服役的维塔利·舍别列夫海军上士家做客。舍别列夫夫妇热情地请总统与他们一起喝茶。宾主落座后,普京问舍别列夫收入多少。他回答道:“2.2万卢布。”

  普京又转过来问舍别列夫的妻子波林娜:“城市变化明显吗?” 波林娜回答说,城市面目一新,变化非常明显。听到舍别列夫一家对住房非常满意后,普京热心地说:“那现在应当要个孩子了。”

  波林娜对此表示:“稍晚再考虑,城里幼儿园少,而孩子又非常多。”陪同普京总统视察的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证实,目前在维柳钦斯克只有一所学校,当地计划在明年春季之前修缮一所幼儿园,然后再建造一所新幼儿园。 普京断然表示:“需要多少就建多少。”

  在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海军仍然拥有仅次于美国海军的潜艇部队。同时核动力潜艇已经成了俄罗斯海军核战略的重点。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经济的复苏,俄罗斯全面拉开了重振海军大国雄风的帷幕。潜艇部队以其灵活机动、便于隐蔽和主动攻击性强等诸多优势倍受俄罗斯海军青睐,成为俄海军建设重点。

  为贯彻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提高海下核攻击力量的计划,自前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的第一艘新一代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于今年4月下水试航。这艘核潜艇载员107人,装备10余枚“圆锤”洲际弹道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每枚“圆锤”洲际导弹可携带10枚核弹头,每个弹头可以独立瞄准目标。这也就是说,它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同时向全球上百个目标发起攻击。

  为了建设这艘潜艇,普京曾表示即使卖掉克里姆林宫也要把它造出来。信奉“如果军队没有前途,国家也就没有前途”的普京正在大力加强军队建设,这也正是他亲自到潜艇战士家做客的原因所在。(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