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联合-2007实兵演习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6日电(记者 张玉清、黄书波)联合火力打击、联合电子对抗、空地立体突破……6日上午,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济南军区代号为“联合—2007”的实兵演习在山东半岛结束。

  从9月3日开始的这次演习,以复杂电磁环境下山地进攻战斗为背景,着眼实战需求,重点演练了远程机动、作战筹划、兵力输送和山地进攻4个方面的内容。

  “演习深入研讨了联合指挥机构编组、指挥手段应用、作战力量编成、军(兵)种作战协同以及战法对策、综合保障等课题,查找出了不少问题,总结出了一些方法。”演习总导演朱文玉、魏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最大的收获是观念上的。”演习中担任右翼主攻任务的某摩步旅三营营长张卫说,演习让官兵见识了联合作战的威力,意识到了联合训练的重要性。

  在战地救护所,正在组织对‘伤员’进行救护的联勤某分部主治医师孙彦波告诉记者:“战地救护所负责对整个演习区域的三军‘伤员’进行救治,不再像以往那样只针对陆军,为抢救伤员大大节省了时间。”

  作为演习的指挥机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吸收了海军、空军和陆航部队的指挥员参与决策。“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作战的指挥环节,而且让决策更加科学合理。”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员、某摩步旅旅长冯玉军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