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宪兵司令部”耗资过亿大举采购镇暴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04 中国台湾网
台“宪兵司令部”耗资过亿大举采购镇暴装备
资料图:台湾宪兵持防暴盾牌演练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台“宪兵司令部”明年起将耗资一亿三千万(新台币,下同),采购喷水车、影像实时传输系统和心战喊话器等镇暴装备。蓝营“立委”林郁方痛批,民进党当局把老百姓当成假想敌,意图回到戒严时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2008年度“总预算案”已送台“立法院”,根据预算书,台“宪兵司令部”为“因应中共以岛内渗透方式,运用聚众活动制造暴乱”,准备从2008年到2011年,分四年编列八千万采购8辆喷水车。

  同时,为加强对群众运动的监视与搜证,台“宪兵司令部”预备从2008年到2012年,分5年编列四千九百廿五万采购6套高倍率望远摄影机和影像实时传送系统,以便在“都会区发生突发事件时,传送现场画面至‘国防部’及‘宪兵机动指挥所’”。

  台“宪兵司令部”也为了“遂行聚众事件战术性心战喊话任务”,预备从2008年到2009年,分两年编列三千两百五十五万采购53套心战喊话器。

  蓝营“立委“林郁方批评,台当局大肆庆祝岛内“解严20周年”,却授意台“宪兵司令部”采购大批镇暴装备,显示民进党把老百姓当成假想敌,意图回到戒严时期,堪称对“解严20周年”的最大讽刺。

  台“宪兵司令部”政战主任杨文贤表示,这些装备原就在编制里,现有的实在老旧不堪,因此须采购新装备;况且近年来的群众运动,“宪兵”从来没有出动过水车,“水车不只用在镇暴,更可以用来清洗街道、在缺水时送水等”。(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