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实战演练中野战输油管线不怕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17 解放军报
解放军实战演练中野战输油管线不怕炸(图)
资料图:解放军装甲部队准备演练

  赵运生 李成权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虹

  近日,济南军区某油料仓库把油料保障分队拉到伏牛山深处,在陌生复杂的环境中实施了一次带有实战背景的综合演练。在输油管线抢修演练现场,笔者看到:一条近百米长、连接野战油库的输油管线“被炸”后,不到15分钟即被成功焊接,继续为过往车辆实施油料保障,比上级规定的时间提前了近1个小时。

  演练场上的保障硬功来自平时的扎实训练和强烈的战备意识。前几年,在油料保障分队建设中,该仓库只是按照上级要求的预编预任人数,从各专业抽调精兵强将参加。去年底,在一次上级抽点的训练科目演示中,由于某型加油车一名加油手回家探亲,复杂课题没有训练有素的人员来补充,演示一度出现“卡壳”现象。党委“一班人”通过这次“走麦城”的经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把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放在部队建设的突出位置。他们坚持“三个优先”,即:人员使用优先、物资筹措优先、经费保障优先,全面加强了部队的战备基础建设和日常战备训练。过去,输油管线抢修速度慢的难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针对管线切割、焊接、试压等各个环节的特点,反复论证试验,研制出管线抢修快速连接器等一系列成果并应用于部队训练。在军区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中,他们一举夺得野战输油管线抢修第一名的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