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2007反恐演习主题是反劫持人质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49 新华网
中俄合作-2007反恐演习主题是反劫持人质战斗
    9月2日,在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独立作战师营区,中国军人向俄罗斯军人介绍中方武器装备。新华社记者 王作葵摄

  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4日在莫斯科正式开始。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吴双战和俄罗斯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出席了军演开演仪式。

  在开演仪式上,吴双战指出,中俄举行联合反恐演习是俄罗斯“中国年”框架下的一项正常活动,此次联合演习的主题是反劫持人质战斗,目的在于增强友谊,交流经验,提高两国联合反恐能力和两国部队在本地区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不针对第三国,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第三国构成威胁。

  他还说,恐怖活动当前呈现日益国际化趋势,对世界稳定与和平构成威胁,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公害。因此,中俄进行联合反恐演习非常必要。

  努尔加利耶夫表示,俄罗斯内卫部队和中国武警部队都肩负着保卫国家内部安全的重任,可以在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开展联合演习有利于促进双方的装备更新和人员培训,交流反恐斗争的经验,对俄中双方都有益处。

  吴双战和努尔加利耶夫当天还共同检阅了参演部队,并视察了演习场地和中方官兵的驻地。

  这次“合作-2007”中俄联合反恐演习分为联合作战筹划、展开作战部署和实施联合作战行动3个阶段,演习为期3天。参加演习的有中国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和俄内务部内卫部队独立作战师“勇士”特战队,参演兵力共约600人。(记者王作葵 赵嘉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