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国防部证实英军撤离巴士拉进最后一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国防部证实英军撤离巴士拉进最后一基地
资料图:驻伊拉克英军士兵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国防部2日表示,英军已开始从巴士拉宫殿基地撤出,前往巴士拉机场附近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据悉,巴士拉宫殿基地驻扎着大约550名英军将士。

  英军在巴士拉的发言人迈克﹒希勒少校说:“我可以证实撤出行动正在进行,但我们不能给出更多细节。”

  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的一名发言人说,英军从巴士拉宫殿基地撤出是正在进行的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控制权的一部分。该名发言人说,首相布朗清楚这一行动,并认为这是军事行动。

  上周,英军撤离位于巴士拉市中心的警方联合总部。当时,英国军方表示,这一撤出行动并不会影响英军全面撤离巴士拉宫殿基地。

  唐宁街首相府的发言人没有证实撤出行动是否意味着全面减少驻伊英军人数,表示“这取决于指挥官对未来数周和数月形势的判断”。英国广播公司政治事务记者沃克尔说,撤出行动是布朗对伊政策的一部分,也是“将自己和前首相布莱尔的政策区分开来的切实步骤”。 但是,布朗反对给英军从伊拉克撤出设定时间表。

  沃克尔认为,这会导致英美两国在这一问题上的不和,尤其是美国还在考虑增兵的计划。

  另据报道,英军两名退伍将领近日接连对美国攻打伊拉克以后的政策作出严厉批评。

  曾经参与制订伊拉克战后计划的最高层英军军官克罗斯少将对英国《星期日镜报》说,美国对伊政策存在“致命缺陷”。在此之前,在攻打伊拉克时出任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的杰克逊将军向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美国的政策已经“智力破产”。

  与杰克逊将军一样已经退伍的克罗斯少将说,他曾对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达了对伊拉克战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的“深切担忧”。

  59岁的克罗斯少将曾经出任联军重建及人道援助办公室的第二负责人。他说在开战之前在华盛顿与拉姆斯菲尔德吃午饭,提出有需要把伊拉克重建工作“国际化”,并与联合国紧密合作。克罗斯少将也提出了对于能用于维持伊拉克治安的兵力感到担忧,但拉姆斯菲尔德对这些警告“不理睬”或“置之不顾”。克罗斯少将说:“他不希望听到这些讯息。”“美国已经说服了他们自己,在入侵伊拉克后,这个国家就会合理地迅速崛起,成为稳定的民主政体。”克罗斯将军说,大家一早就意识到美国的对伊战后政策存在着致命缺陷,并非事后孔明。

  而《每日电讯报》在9月1日发表的访问中,杰克逊将军就指出,拉姆斯菲尔德声称美军“不做国家建设”是“荒谬”。他批评了把策划战后伊拉克行政体系的工作移交给美国国防部的决定,并指美国在推翻萨达姆后解散伊拉克军队和保安部队是“非常短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