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KDX-2导弹驱逐舰编队访问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44 国际在线
韩国海军KDX-2导弹驱逐舰编队访问上海(图)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驶抵扬子江码头

  国际在线专稿 (驻上海记者 肖志涛 通讯员 梁林光 李建飞) 8月31日11时,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CHUNGMOOGONG YISUNSIN)驱逐舰和“华川”号(HWA CHEON)军需支援舰组成的韩国海军巡航训练舰队,在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的引导下,缓缓驶抵上海扬子江码头,开始对上海作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此次来访由韩国海军军官学校副校长任哲淳准将率领,随舰来访官兵617人,这是中韩建交15周年来韩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访问上海。2001年10月26日至29日,韩国“乙支文德”号驱逐舰、“釜山”号护卫舰和“华川”号军需支援舰组成的远洋巡航训练编队曾首访上海。

  海军上海保障基地在扬子江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韩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

  上海边检站为确保韩国军舰的顺利入境,派出了二名青年边检民警,于当天清晨5时30分从吴淞随海军军舰出发, 上午7时在吴淞锚地登上来访韩国舰艇编队,在航行途中为该舰办理了入境边检手续。

  据悉,韩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沪期间,任哲淳准将及韩舰主要军官将拜会基地王德定司令员并前往拜会上海市领导。在沪期间,韩舰官兵将参观我海军引导舰。韩舰官兵还将游览

东方明珠、韩国临时政府旧址、鲁迅公园、上海
城市规划
展示馆、玉佛寺、豫园等著名景点,部分军官将前往北京旅游。韩国海军官兵还将与上海海军基地官兵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在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场进行军乐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该舰将于9月3日 结束对上海的访问,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继续访问。

  韩国海军舰艇编队资料:

  “忠武公李舜臣”号,舷号975,是韩国KDX-2级驱逐舰首舰,全长149.5米,宽17.4米,吃水7.3米,桅高38.5米,标准排水量4464 吨,满载排水量5500吨,最大航速30节,18节时续航力为4000海里。由现代重工集团(HHI)建造,2002年5月22日下水,2004年正式服役。

  “李舜臣”号驱逐舰是韩国海军装备的真正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多用途水面舰艇,能够进行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它装有AN/SPS-49(V)5对空搜索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达450公里,能够及时给本舰和编队提供及时的预警。舰上有当今舰载防空能力最强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美军新型SM-2导弹,并装有新“鱼叉”反舰导弹。舰艏装有一座62倍口径MK45Mod4型 127毫米舰炮,舰艉安装有两座“守门员”近防武器系统。

  “华川”号,韩国军需支援舰,舷号59,全长134米,宽18米,吃水6.4米,桅高37米,标准排水量4087吨,满载排水量9179吨,最大航速20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