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航展招商团赴俄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8:02 新浪军事
第七届中国航展招商团赴俄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编队飞行

  日前,第七届中国航展招商团赴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招商,积极宣传和推介将于明年11月4日-9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航展,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中俄军事和外交关系的深入发展,俄航技、俄国防进出口公司、苏霍伊设计局、米格公司、安东诺夫设计局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主要航空航天企业明确表示一定参加明年的第七届中国航展,并派出强大阵容参展。俄罗斯还有望首次以俄罗斯联邦航空生产联合体的方式整体亮相,集中展示俄罗斯航空航天大国的实力。

  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第七届中国航展设立了独立展台,展台布置简洁明快,形象生动地反应了中国航展的特点和优势。在为期6天的莫斯科航展期间,招商人员共派发了近千份第七届中国航展宣传资料,接待来访客人数百人,还重点走访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航空航天企业,直接面对面地推介第七届中国航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俄航技、俄国防进出口公司、苏霍伊设计局、米格公司、安东诺夫设计局等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主要航空航天企业明确表示一定参加明年的第七届中国航展,并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参展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争取尽早开展相关工作。其中俄国防进出口公司明确表示明年的参展规模将有大的突破,“礼炮”

发动机公司明确其参展面积为196平方米。此外,一些未参加过中国航展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航空航天企业也表现出了明显的参展意向。

  俄罗斯的军机和民机一直是中国航展上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在本次莫斯科航展的招商过程中,招飞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望成为第七届中国航展上的新亮点。乌克兰的安东诺夫设计局有意派出其最新型的喷气式客机安-148,该机型是由乌克兰、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企业协作制造,可用于运输80名乘客,航程3600千米,巡航时速820 ~870千米/时,2004年10月首架安-148组装完毕,并交付试验,制造时间历时约2年。在俄罗斯“沃罗涅日飞机制造股份公司”的参与下,安-148开始在乌克兰基辅“阿维安特”航空厂投入批量生产,2007年计划组装至少2架安-148。苏霍伊设计局、米格公司等也表示考虑派出新型的战斗机参加第七届中国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更让人值得期待的是,招商人员在拜访原俄罗斯“勇士”队队长及现俄罗斯“勇士”队和“雨燕”队基地主任时,探讨了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混合9机编队飞行参加第七届中国航展的可行性。俄罗斯“勇士”队和“雨燕”队都曾参加过中国航展,他们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两队混合编队表演则是本次莫斯科航展上的首次合作,其精彩让人耳目一新,大呼过瘾。

  第八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于2008年8月21日-26日在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机场举行。本届航展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共787家军工企业参与,其中俄罗斯企业就占540家,共举行了200场飞行表演,35种战斗机、轰炸机、教练机、直升机、运输机和货运飞机先后升空进行飞行演示。美国

波音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法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俄罗斯的苏霍伊集团、米格集团、图波列夫集团和伊柳申集团等均派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中国国防科工委也组织了阵容庞大的国家展团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为期六天的本届航展签订军事购买合同高达30亿美元,接待观众60万人次。(李意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