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后勤保障内幕:中国吉普车无法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上合军演后勤保障内幕:中国吉普车无法加油
资料图:上合军演俄方战机正在进行维护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不久前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靶场圆满结束。无论是在筹备阶段,还是在所有阶段演练过程中,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后勤保障都对演习成功起到了促进作用。俄武装力量后勤部参谋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上将8月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了军演后勤保障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布尔加科夫上将指出,在演习筹备过程中他多次飞往靶场,参与后勤保障组织。他说:“我想再一次强调演习的意义:在俄罗斯从未举行过这种水平的演习。出席演习的普京总统就此说过,上合组织成立以来用实践证明了在对抗现代挑战和威胁中集体努力的效果。毫无疑问,上合组织崇高的、创造性的作用只会逐年提高。我想强调,我亲自到靶场并在那儿工作只是这一重要活动后勤保障整体筹备活动的一部分,我可以说,工作量非常大。当我军在上合演习中的任务明确后,俄联邦国防部副部长兼武装力量后勤部长伊萨科夫大将向部队发来训令,向后勤部门提出了具体任务。这一训令也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军队后勤机关做过介绍,因为它的落实需要紧密结合各方特点”。

  他说,“我国后勤部一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同行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我们向外军代表团提供物资、相应的信息,互相出席对方举行的与后勤活动相关的军事技术展览,研究固定式和野战(流动式)后勤工程。我可以说,俄中后勤部门现在有着许多共同点,毕竟中国后勤体制最初是按照我们的模式建设的。当然,解放军后勤体制现在非常重视现代化和新技术化,这些我们在第4届北京国际后勤技术装备展上见到过。上合军演期间我和中国代表讨论过后勤现代化问题。他们和我们一样,有领土原则基础上的统一后勤保障体系。现在解放军和我们一样正在精简机构,消除重复管理现象,实现集中管理,吸引地方企业参与部队后勤保障,完善产品采购体系,确立和供应商的长期联系,广泛使用

信息化技术(电子交易、无纸化核算等)。”

  俄上将透露说:“当然,后勤保障任务并不简单。就拿运输保障来说,切巴尔库利靶场内演习所需的汽车公路全长55.7公里,为使用铁路运送部队到达演习区域共动用了170列机车车辆。最主要的问题是油料保障,仅在俄中直升机群联合演练中每日就消耗100吨航空煤油。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油料处及时供应燃油,圆满完成了任务。在和中国专家组织燃油协同时也遇到一些困难,即使是在事先商定、核实过所有细节后,还要检查,特别是对70台加油车进行全方位检查。中国向靶场运来一支吉普车队,它们的注油孔尺寸明显小于俄加油枪口径,结果出现了意外:靶场上燃油充足,中国吉普却无法加油。不过这并没有难住我们的专家,他们迅速、高效地为中国吉普准备了对接管。还可以明确指出的是,中国人实验检查了俄方供应的燃油质量,结果表明这些油品完全适宜解放军技术装备使用。”(毕远)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