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伊朗已是核国家 美国不会对伊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伊朗已是核国家美国不会对伊动武
资料图: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8日举行记者招待会,称伊朗已经是一个“核国家”,将继续推行其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

  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规定,任何成员国都有权获得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但“某些大国不愿承认伊朗的进步,并试图剥夺伊朗人民应得的权利”。他还表示,美国不会对伊朗动武,因为美军已经深陷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无法自拔。

  内贾德指出,“尽管伊朗核问题已被非法地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但是在伊朗看来,伊朗核问题已经了结”。伊朗已是一个拥有完整核燃料循环体系的“核国家”。内贾德同时还攻击美国总统布什是“自私和傲慢的领导人”。

  另外,在谈到

伊拉克问题时,内贾德说,“占领者的政治力量正在迅速缩小”,该地区很快将出现一个“巨大的权力真空”。伊朗准备在沙地阿拉伯等邻国的帮助下填补这一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