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共有8.75亿支轻武器 大部分为民间拥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25 新华网
世界上共有8.75亿支轻武器大部分为民间拥有
资料图:索马里的武装人员

  新华网日内瓦8月28日电 (记者刘国远) 瑞士日内瓦国际问题研究院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共有包括手枪和半自动步枪在内的轻武器8.75亿支,其中多达6.5亿支为民间所拥有,民间拥有的轻武器数量远远超过全世界所有警察和军队拥有的轻武器数量。

  这项关于世界轻武器流通情况的报告还说,美国的民间枪支数量为世界之最,目前美国平民拥有的枪支数量达2.7亿支,差不多每10人中就有9支枪。另外,全世界每年新生产的800万支枪中有450万支被美国买走。

  负责这项调查的专家基思·克劳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显然是世界上人均拥有枪支数量最多的国家,其他人均拥有枪支数量较多的国家还有也门、芬兰、瑞士和

伊拉克等。

  报告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以打击城市中与枪支有关的犯罪活动。报告同时呼吁各国加强对民间武器销售的控制,以确保被销售的武器掌握在适当的人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