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高度评价上合军演称可提高联合反恐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俄高度评价上合军演称可提高联合反恐战力
资料图:中方突击队员在行进中攻击

  中新网8月29日电 中俄双方日前分别高度评价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两方都认为军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解放军报》报道,“和平使命-2007”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鲁传刚在俄新社组织的“和演习成果视频会上说,联演取得了丰硕成果,军事上主要表现在,交流了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反恐作战理论研究成果,完善了联合反恐作战运行机制,检验了联合反恐作战战法。

  鲁传刚介绍说,经过六方军事专家组四轮磋商,并报国防部长批准最终形成的演习企图、总体方案及实施计划,是近年来各成员国反恐作战理论与实践的结晶。通过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检验完善了应对地区恐怖危机、实施联合反恐作战的运行机制,探索了联合指挥的程序、内容、方法和保障等。特别是通过多国陆空参演部队实际演练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立体追歼等作战行动,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能力,为未来联合反恐作战奠定了基础。

  《解放军报》同时引述新华社的报道说,俄罗斯陆军发言人格列布少将28日对俄媒体表示,俄陆军总司令部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俄陆军总司令部举行会议对演习进行了分析总结。会议认为,参演各方可以制定统一的工作程序,对开展反恐行动的程序、形式和方法有了统一的理解,学会了共同策划动用军队的行动。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