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表示不单独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0:31 新华网
巴基斯坦表示不单独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图)
    资料图:8月25日公布的电视截图显示一架幻影战斗机携带“哈塔夫-8型”导弹在巴基斯坦某地试飞。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7日电 (记者 饶博)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核威慑能力是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由于印度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所以巴基斯坦也不会单独加入。

  时任日本防务大臣小池百合子22日访问巴基斯坦时曾表示,巴基斯坦应该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日本政府将继续同巴基斯坦政府商讨此事。阿斯拉姆对此表示,在是否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问题上,巴基斯坦已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核威慑能力是国家安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巴基斯坦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有任何让步。

  阿斯拉姆说,巴基斯坦屡次提出同印度一同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没有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为保持地区战略平衡,如果印度不同意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巴基斯坦也不会单独加入。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1968年7月由包括英国、美国、苏联在内的59个国家分别在伦敦、华盛顿和莫斯科缔结签署的一项国际条约,宗旨是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