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拥有少林寺拳法四段段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拥有少林寺拳法四段段位(图)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高村正彦

  中新网8月28日电 现年65岁的高村正彦27日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为防卫大臣。高村出身律师,自1980年首次当选以来共9次当选众议员。他曾历任经济企划厅长官、外相、法相等职,精通外交事务,在对朝政策上也积极提出建议。

  高村曾在2003年的总裁选举中向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发起挑战。尽管身在“小派阀”,当时他却获得了47张议员票。因被小泉内阁视为“反主流派”,高村一直未获得职位。今年4月,高村向安倍晋三首相承诺“全面合作”,从而进入主流派。

  高村正彦此前也批评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主张证实历史。高村在去年1月接受采访时说,小泉参拜的靖国神社被认为是肯定过去那场战争的,但小泉说他认为那场战争是错误的战争,这从国际常识来看令人费解。高村说,政治家应当考虑邻国人民的感情,而小泉却在2001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将个人的“心灵问题”变成了政治问题。

  据悉,高村是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曾多次访华。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拥有“少林寺拳法四段段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