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型灵巧炸弹可精确打击敌方战略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39 新华网
伊朗新型灵巧炸弹可精确打击敌方战略目标(图)
资料图:伊朗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国产闪电战机

  伊朗国家电视台26日播出一段国产2000磅(907公斤)“灵巧”炸弹摧毁目标的视频。电视画面显示,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为制造这种能精确打击目标的炸弹生产线揭幕。

  伊朗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一架战斗机投下一枚“灵巧”炸弹,摧毁一个地面目标。纳贾尔在电视画面中说:“只要时机成熟,我们就将用这种武器攻击敌人。”他说,伊朗将利用“灵巧”炸弹精确打击敌人的战略和国防目标。

  电视画面还显示,纳贾尔在德黑兰为一条生产“灵巧”炸弹的生产线揭幕。

  美联社援引设在美国的弗里曼战略研究中心中东问题分析员伊曼纽尔·温斯顿的话说,伊朗能生产“灵巧”炸弹的可能性很大,但炸弹需要飞机投放,伊朗的空军力量相对薄弱,因此这种炸弹的威胁不如导弹大。

  伊朗本月6日宣布已开始规模化生产第二款自行研制的战斗机。根据伊朗媒体报道,这种飞机被命名为“闪电”,根据伊朗拥有的美制战斗机设计,主要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本月5日成功试飞。纳贾尔说,这款战斗机已开始工业化生产。(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