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中国参演部队全部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21:13 新华网
上合军演中国参演部队全部回国(图)
满洲里群众在国门前举行仪式,欢迎参演部队凯旋(8月25日摄)。新华社发(于德斌摄)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王天德、白瑞雪)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经铁路输送回国的最后一批官兵乘坐的军列,26日20时43分缓缓驶入满洲里车站。至此,中方参演部队全部安全、顺利回到我国境内。

  通过铁路输送回国的共有260余名官兵、120辆装备车辆,分为3个梯队,分别于8月19日和8月20日从俄罗斯米夏什和沙戈尔启程,经过6天5000余公里的行程,全部安全顺利抵达中俄边境满洲里口岸。演习开始之前,他们从中国新疆集结至俄罗斯演习地域时,历经了全程达10300公里的“万里大机动”,是最早出发、最晚归来的部队,在这次演习中行程最远。

  “铁路设施建设近年来的发展,为军事运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方导演部指挥组后勤组副组长李祝俊说,“这次演习中,我军事交通运输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此前,通过空中输送的人员和装备已陆续回国。中方导演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参演部队全部“班师回国”并归建,标志着中方部队的演习任务圆满结束。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于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成功举行。中方参演部队共1600余人,通过铁路输送、空军航空兵转场、陆军航空兵转场和空中输送4种方式进行投送,中国军队成功完成第一次较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的跨国投送。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