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开始生产新型精确制导炸弹装备空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伊朗开始生产新型精确制导炸弹装备空军(图)
资料图:伊朗空射型精确制导炸弹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称它将于本周末开始生产其新研制的“精确制导炸弹”以供空军战斗机使用。

  伊朗半官方的Fars新闻社称,重达2000磅(900公斤)的“信使”精确制导炸弹可以装备伊朗的F-5、F-4战斗机,估计也可装备其第二代“闪电”战斗机。伊朗仍在使用美国原先向伊朗前国王巴列维的政府提供的F-5战斗机,巴列维的政权在1979年被推翻。

  伊朗政府经常称它制造了新型武器或者对原来的武器进行了改进,但是它未就此提供足够的细节,这使分析人士无法对这些武器的性能加以确认。尽管伊朗的大部分武器已过时,但分析家称,伊朗在改进这些武器方面已具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去年称,伊朗已设计了“信使”炸弹,但还未对它进行测试。他说,只有少数国家掌握这种“精确制导武器”的技术。西方军事专家称,目前还不清楚“信使”炸弹使用的是激光制导还是电视制导,也不清楚它具有多大程度的先进性。

  伊朗和美国正因伊朗核项目陷入僵局,西方政府怀疑伊朗正在研发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美国称,它倾向于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没有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伊朗则威胁称,如果遭到美国的袭击,“它将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发动反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