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称曾向入侵领空的俄罗斯战机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格鲁吉亚与俄罗斯近来纠纷不断,导弹事件风波尚未平息,格鲁吉亚又称俄罗斯的战机入侵该国领空。8月24日,格鲁吉亚一名内政部官员透露,格鲁吉亚军队曾向22日入侵格领空的俄罗斯飞机开火。

  据英国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内政部官员绍塔·图伊阿什维利表示:“前天(22日)22点24分,在上阿布哈兹山区,我们听到了爆炸声,随后我们向一架俄罗斯飞机开火。”图伊阿什维利没有说明引起爆炸的原因,他说:“山林起火燃烧,但我们不能证实飞机是否被我们击落。”他表示,格内政部25日将会派出直升飞机前往该地区调查。

  尽管格鲁吉亚内政部没有透露当晚是何种类型的飞机进入了格领空,但图伊阿什维利坚持认为那是一架俄罗斯飞机。他表示,这架俄罗斯飞机当时朝阿布哈兹偏远的山区飞行。

  阿布哈兹在表面上和法律上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但格鲁吉亚的主权实际上并没有延伸到这片区域。这个自治共和国自1992年宣布“独立”以来,一直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但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格中央政府直到2006年7月才控制了阿布哈兹附近的科多里峡谷这一小块地方。

  对于格鲁吉亚方面的说法,莫斯科方面则坚决否认。俄罗斯空军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表示:“这是格鲁吉亚针对我们发起的信息战中的又一次挑衅。我再正式地说一次,俄罗斯飞机没有入侵格鲁吉亚领空。”

  俄罗斯媒体援引阿布哈兹的消息来源称,他们没有在该地区发现任何被击落的飞机。

  格鲁吉亚官员22日曾指责两架俄罗斯飞机入侵了同一地区的领空,但俄罗斯方面随后否认了格方的指控。本月早些时候,格鲁吉亚还指责俄罗斯战斗机8月6日侵入其另一个试图独立的地区南奥塞梯领空,并投掷了一枚导弹。

  两国的导弹纠纷闹到了联合国。格鲁吉亚邀请的两个独立国际专家组认可了格方的说法,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1日谴责格鲁吉亚伪造“导弹传奇”,是蓄意制造“政治

海啸”。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