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官员称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涉嫌制造印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8月2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印度官员25日晚指控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协调了针对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娱乐区的连环炸弹袭击事件。

  炸弹在很短的时间内先后在海得拉巴的一个休闲公园和一个市场内爆炸。警方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和实施的恐怖袭击事件,其目的在于制造最大规模的破坏,具有穆斯林极端分子作案的迹象。安得拉邦内务部长里迪称,他怀疑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策划了这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他说:“这具有巴三军情报局的背景,我们正在就此进行调查。”安全部队已在该市进入戒备。海得拉巴市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教徒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偶尔会发生暴力事件。

  至少有24人在第一起爆炸中丧生,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海德拉巴市的科提市场内的高古尔查特饭店内引爆了炸弹。另一个遭到袭击的目标是卢姆比尼公园,200人当地时间下午七点四十分正在那里观看激光表演。激光表演的安全经理维尔格西称:“我们听到了爆炸声,人们开始四处奔逃,许多人身上流着血。现场非常混乱,我们去除安全栅栏以便让人们逃出。”

  警官们25日晚动用闪光灯和警犬对事发现场进行搜索以寻找更多的爆炸物。一位从爆炸现场逃出的年轻人维尼特称:“我看到椅子和尸体被炸向空中。”电视画面展示,尸体倒在数排蓝色的塑料椅子上,他们的衣服上都是血。数名大学生在爆炸事件中丧生,他们的朋友在尸体旁哭泣。

  警方随后发现并解除了至少四枚未爆炸弹,其中两枚在卢姆比尼公园,两枚在市里的电影院。里迪称:“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我呼吁居民们保持平静。”

  调查的初步重点放在两个伊斯兰武装分子组织“穆罕默德军”、“伊斯兰圣战运动”。警方认为它们五月份制造了海德拉巴一清真寺的爆炸事件,那起爆炸事件造成11人丧生。印度警方和安全分析人士一直指责巴境内的武装分子组织制造了最近一轮的恐怖袭击事件,称这些组织试图破坏印巴之间的和平进程和挑起大规模的宗派冲突 。到目前为止,恐怖袭击分子未能实现他们的目标。(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