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富豪5亿美元欲购B-52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航展上俄罗斯富豪5亿美元欲购B-52轰炸机
资料图:B-52战略轰战机

  中新网8月25日电 俄罗斯第八届航空展24日渐入佳境,当天有将近30万人涌入,现场民众热烈情绪与莫斯科酷热的天气一样。俄罗斯媒体民意调查显示,最受欢迎是俄美战机展示。

  据“中央社”援引最新民意调查指出,最受民众喜爱的外国飞机竟然是美国冷战时期生产的B-52轰炸机。这种飞机在俄罗斯老少咸宜,民众怀念苏联与美国对抗的两大超强时代。

  年轻人则喜欢它庞大的酷模样,有位俄罗斯富豪准备以5亿美元,购买这架展览的B-52轰炸机,此事引起此间媒体的关切。

  在展览会场的正中央,陈列的是俄罗斯战机与美国战机,有俄罗斯最新的战斗机苏-34与美国的F-15与F-16战斗机,让民众参观比较。

  除了战斗机外,俄罗斯导弹也深受各国代表重视,俄罗斯最新导弹S-400,因射程远命中率高,受到各国注目。这次航空展首日普京总统到场参观时S-400曾出现在现场,但是此后出现在现场的是旧型S-300,显示俄罗斯当局仍将S -400列为重要秘密武器。

  到航空展参观各国代表团中,伊朗团代表对俄罗斯高科技能反制美国武器最感兴趣。俄罗斯武器市场人士表示,这次展览会与以前航空展比起来。俄罗斯产品大同小异,有些是旧品改良。他说,俄罗斯航天科技基础雄厚,随时能创造新产品。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