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潜艇形成战斗力时间大幅缩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6:09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形成战斗力时间大幅缩短(图)
资料图:海军新型元级常规潜艇驻泊码头
黄育平 本报特约记者 钟魁润

  清晨。某海域。伴着喷薄而出的红日,一艘人民海军新型潜艇悄然浮出水面。十七大代表、海军某部新型潜艇艇长林庆国,驾驭潜艇完成又一项试航任务胜利归来。

  24年前,林庆国从海军工程大学内燃机电管理专业毕业。1993年,在潜艇机电长岗位上经过近10年的磨砺,林庆国当上了海军常规潜艇艇长。如今,已有14年艇长经历的林庆国是海军潜艇艇长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人,他先后在3个型号的潜艇当过艇长,两次通过全训艇长考核。几年前,林庆国调任某新型潜艇艇长,开始了探寻深海“龙宫”的新航程。

  新型潜艇科技含量高,结构复杂,黑黝黝的身躯内汇集了上万台设备。为尽快熟悉艇上设备的结构性能,林庆国爬遍了潜艇的每一个角落,摸遍了每一根管路,查阅了大量资料,系统掌握了潜艇的构造与性能。为缩短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时间,林庆国经过细致研究,大胆提出“用试航带动训练、用训练促进试航”的新思路。这一设想得到上级和专家的认可,通过将计划、时间、程序、内容和人员合理组合,事半功倍的喜人结果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幅度缩短了新型潜艇形成战斗力的时间。新艇海上训练项目、指标均超过大纲规定标准,全艇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试航任务和各类课目训练,创造了该型潜艇下水以来的数十个第一。

  近年来,林庆国3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被海军评为装备管理先进个人,他所带的艇员队多次被海军、舰队评为基层建设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