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宪兵利用值勤行窃陈水扁办公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04 中国台湾网
台军宪兵利用值勤行窃陈水扁办公室(图)
资料图:台军宪兵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 陈水扁办公室宪兵江柏霖利用值勤机会,涉嫌偷走陈情科长办公室的现金和百货公司提货券,案发后陈水扁宪兵营查不出小偷,要求全体官士兵签下协议书以示清白,江柏霖也签了,没想到退伍后用提货券购物被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办公室是在今年4月6日发生这件窃案,台当局“国安局”获报后十分紧张,担心还有机密数据失窃,先进行内部清查,再由台当局“警政署”列为重大案件侦办,但苦无头绪,于是监控提货券条形码,果然逮到江柏霖,士林地检署昨天依盗窃罪将他起诉。

  据调查,江柏霖(21岁)利用今年4月5日清明节连续假期期间,于4月6日值勤,趁机进入陈水扁办公室陈情科长陈玛莉的办公室,东翻西找后,将抽屉内的现金新台币3万多元和价值两万两千元的百货公司提货券全部偷走。

  案发后,陈玛莉与警方合作,清查出被偷的20张远东百货公司提货券编号,由警方通报远东百货各地分公司注意,要求员工一旦发现有人使用这20张提货券,必须立即报警。

  4月22日江柏霖退伍,他以为风头过后,再使用提货券购物不会被察觉。5月3日晚上9时许,江柏霖用这些提货券到板桥远东百货购物,员工悄悄报警,当警方赶到现场,江柏霖还一脸错愕,身上被搜出失窃的提货券。

  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昨晚表示,陈水扁办公室的确有发生此窃案,现在嫌犯落网,陈水扁办公室尊重“司法”,将“依法”追究处理。(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