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核安全演习被批太假 把恐怖分子当白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53 中国台湾网
台湾核安全演习被批太假把恐怖分子当白痴(图)
    台湾“核安演习”演练恐怖分子开车冲撞核能电厂大门,遭警察围捕、制伏,这种情景遭批“太脱离现实”。(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07年核安演习”今明两天在台北县万里乡核二厂举行,上午演习“恐怖分子偷渡及警察围捕”、“歹徒冲撞电厂”及“爆裂物处理”。但假设情况缺欠“敌情观念”,遭台湾环境保护联盟批“太假”,台北县长周锡玮也认为“脱离现实太远”。

  今天上午的演习,先上场的课目是恐怖分子混在偷渡客中,从明光码头上岸,警察前往围捕。但这个偷渡的情节太假,恐怖分子与偷渡客像白痴一样,等着警员围捕,根本脱离现实,不少参观演习的来宾忍不住摇头说“太假了”。

  报道说,因偷渡客上岸,定会躲藏;碰到围捕,一定会逃窜;如恐怖分子夹藏其中,也一定会武力反击。可是演习却是警方很神,他们一到,所有的偷渡客就“一把抓”,连起码的“搜捕”动作都没有。

  演习第二个课目是歹徒冲撞电厂,情节更不合理,因为如果真的是恐怖分子,核二厂未派人看管的安全死角一大堆,他们会采取渗透进入核电厂,不可能直接驾车冲撞核电厂大门;而且恐怖分子进行破坏,一定带有武器,哪有可能束手就擒?

  报道指出,这种演习的情节,一点都不像恐怖分子冲撞核电厂大门,倒比较像反核人士冲撞核电厂大门,表达“反核”诉求。

  演习才进行两个课目,前往观摩的台湾环保联盟等人士果真看不下去,毫不客气“踢馆”,当场高举“普”、“劣”的评分海报,痛批演习“太假”。其中一人气愤的说,他连续参加三次核安演习,每次演习的剧本都一样。

  同在现场观摩演习的台北县长周锡玮,被问及给演习打几分时,他表示,还不好给演习打分数,但如果演习内容脱离现实太远,演习就失去意义。(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