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进攻演练红军一个连败给蓝军一个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5:58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进攻演练红军一个连败给蓝军一个排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122榴炮开火

  本报郑州8月22日电 方栋波报道:8月15日,济南军区某摩步旅组织一次进攻演练,“红军”组织一个连的兵力进攻“蓝军”一个排坚守的高地。“红军”凭借优势兵力与强大的火力,对“蓝军”发动猛烈冲锋,但由于兵力过多,地形狭窄,战斗队形难展开,战斗动作行动迟缓,火力也无法发挥应有效能。结果“红军”久攻不下,被旅导演部宣布“出局”。

  “这次演练‘蓝军’是一个加强排兵力,且装备先进、火力强。‘红军’对‘敌’兵力、火力以及准确位置估计不精确,按老套路猛冲猛打,所以吃了败仗!”分析会上,旅长夏世富一针见血指出:集中优势兵力歼敌虽是我军克敌制胜的传统战法,但在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必须综合运用各种信息手段,不断向精确训练要战斗力。

  为此,他们着眼精确训练需要,举一反三地查找问题,共查出机关在指挥中有关数据表述不精确;基层连队在训练时不注重细节,特别是对兵力火力的运用配置不精确等20多个问题。

  为使训练更精确,旅党委采取嫁接、嵌入等科技手段,对现有的情报、侦察、通信、指挥控制等指挥器材,进行综合集成,构建精确化指挥控制平台,并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协助开展精确化训练,重点对测定目标、使用兵力、战斗持续时间和多兵种协同等内容进行研究。他们还严格按照作战需要进行精训、细训,力争做到让每一个训练动作都精确到位,让每一个训练环节都与实战对接,使指挥员精确指挥,部队精确攻防的能力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