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拥有先进技术装备可以痛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16 世界新闻报
伊朗革命卫队拥有先进技术装备可以痛击美国
资料图:伊朗革命卫队战术导弹导弹发射阵地

  本报特约记者 聂云

  就在美国计划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的消息传出不久,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警告称,其岸基导弹威力可覆盖整个波斯湾地区。

  针对美国方面计划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的传闻,伊朗方面针锋相对地回应称,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表示要痛击美国。这种“痛击”能否实现?伊朗革命卫队的实力近年来有何增长?神秘的伊朗革命卫队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对象。

  拥有先进技术装备 部队扬言痛击美国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布什政府正准备把伊朗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并考虑对其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美方声称:伊朗革命卫队干涉

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务,支持中东地区的极端势力,联合国针对伊朗核计划的措施收效甚微。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这将是美国首次把一个主权国家的武装力量定性为“恐怖组织”。

  伊朗方面随即进行了态度强硬的回应。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称:“美国将来会遭到革命卫队更沉重的痛击。面对美国的压力,我们永远不会保持沉默。”他还表示,“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我们的部队装备十分先进,可以保卫伊朗的国家利益。”

  18日,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也发表评论称,美国对伊朗革命卫队的长期敌视很明显,也“不难理解”,但是,企图将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的做法是“非法的”。此外,伊朗外交部官员也表示,此举是美政客对伊朗的宣传攻势和心理战,“从专业角度来说毫无价值”。

  总之,面对美国要给伊朗革命卫队“扣帽子”的威胁,伊朗方面几乎毫无示弱表示。

  战舰配先进反舰导弹 威力覆盖整个波斯湾

  伊朗革命卫队虽然是准军事组织,但拥有与正规军一样的陆海空力量。尤其是近年来,其军事力量更是不断增强。

  目前,伊朗革命卫队拥有大约100架作战飞机,包括苏-22战斗机、苏-25攻击机和无人战机等,具有对停靠在波斯湾的美军航母实施偷袭作战的能力。此外,其海上力量也很雄厚。据萨法维司令介绍,其海军拥有1000艘高速艇。据悉,大量导弹快艇等小型战舰还配有先进的反舰导弹,不但可以直接对敌舰展开袭击,还可以用水雷和导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影响波斯湾石油向全世界的运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革命卫队的远程导弹部队。他们所拥有的流星-3中程导弹威力巨大,可打击2000公里远的战略目标,不仅能覆盖整个波斯湾地区,甚至可以袭击阿拉伯海等更远地区。

  就在美国政府计划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的消息传出后不久,萨法维明确警告称,伊朗革命卫队的岸基导弹可打击整个波斯湾地区的任何战舰,“没有任何船舰能在我们导弹射程之外进入波斯湾。”

  最近一两年,针对美军在波斯湾地区“耀武扬威”,出动航母作战群展示实力,伊朗革命卫队也多次举行

军事演习来“回应”。今年2月20日,伊朗革命卫队在首都德黑兰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多次发射各种型号的防空导弹,展示了强大的防空作战能力。2006年11月初,伊朗革命卫队还在中部沙漠举行军事演习,多次试射流星-3中程导弹。美国《华盛顿邮报》载文认为,在波斯湾危机中,伊朗革命卫队已成为应对美军挑战的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