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公布台风战机拦截俄轰炸机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8月2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英国国防部21日晚公布了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紧急出动在北大西洋上空拦截两架俄罗斯轰炸机的照片。

  英国国防部称,在早期预警雷达17日发现两架俄罗斯“熊-H”逼近英国领空后,英军从位于林肯郡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紧急起飞了两架“台风”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识别和跟踪。这是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自6月29日进入战斗值勤后首次进行紧急起飞。俄轰炸机则在进入英国领空前掉头返航。

  国防部没有公布这一事件的更多的细节,但这一事件肯定会使陷入低谷的英俄关系更一步恶化。英俄关系已因为前俄间谍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事件而趋于紧张。

  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恢复俄空军在全球各地的远程巡逻活动后俄罗斯轰炸机首次威胁侵入英国领空事件。 这一决定看起来反映了普京越来越对他的西方伙伴感到不满,他决心再次向世界展示俄罗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普京21日在参加莫斯科航展时称,将继续加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实力,恢复其一度非常强大的军事航空业。他说:”俄罗斯有一个重要目标,那就是保持在生产军事装备上的领导地位。”

  俄罗斯今年开始派远程轰炸机逼近英国领空以侦察海上演习,这使人们想起了冷战时期,前苏联的轰炸机在冷战时期曾经常逼近英国领空以测试英国防空的反应速度。

  英国已在林肯郡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部署了12架“台风”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以拦截被认为构成威胁的飞机,特别是那种可能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作为英国南部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两架“台风”战斗机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英国已定购了144架“台风”战斗机,这种战机的价格高达6700万英镑,它的飞行速度可达2马赫,可在7秒内完成静止至起飞的整个过程。(关新)

飞机性能

“台风”战斗机

“熊”式战略轰炸机

机长

15.96米

49.50米

机高

 5.28米

12.12米

翼展

 10.95米

51.10米

机翼面积

50.00平方米

297.0平方米

机身重量

10000千克

100000千克

内部载油量

4500千克

12000千克

外挂载荷

 6500千克

1134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

2马赫

0.66马赫

实用升限

18000米

12000米

作战半径

1389千米

6400千米

武器

3枚激光制导炸弹
7枚空空导弹

不详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