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45型驱逐舰可同时对付12个空中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16 中国国防报
英海军45型驱逐舰可同时对付12个空中目标(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T-45型新型驱逐舰勇敢号正在试航

英海军45型驱逐舰可同时对付12个空中目标(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勇敢号舰艏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5日报道,声称可以保卫整个伦敦免受敌人导弹和战机袭击的英国皇家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8月14日成功完成试航。斥资20亿美元建造的“勇敢”号预计于2009年正式服役,到时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战舰之一。

  据悉,“勇敢”号属于T-45级驱逐舰,试航时的速度达到35节,超越了原定的28节目标。英国防部指出,这是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有史以来最环保的一艘战舰,舰上装配了独特的电子推进系统,可以无须补充燃料来回纽约和伦敦。这艘被誉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战力最强的战舰装备一套30米高的巨型“大力士”雷达系统,可以在同一时间追踪1000个目标。消息人士透露,这套雷达系统极其先进,在英格兰朴次茅斯市方圆100公里内所有欧洲大机场升降的飞机都会被它监察到。

  同时,该舰配备的Aster导弹有能力拦截及击落以3倍音速的速度飞行、体积只有板球般大小的物体。除了Aster导弹外,舰上还将配备“鱼叉”反舰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可以同时对付12个空中目标。

  英国军官说,若“勇敢”号部署在泰晤士河上,一旦伦敦大都会受到空袭,它可以独力负起保卫责任,摧毁任何射向伦敦的武器。英海军将来可以在舰上部署60名特种部队队员、1架大型“奇努克”或“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多架“麦林”反潜艇直升机。根据国防部的计划,英国海军将在未来10年内建造8艘新的T-45级驱逐舰。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已经没有了1918年拥有63艘装甲舰的气派,也没有了1945年拥有85万人的庞大规模,但却有着在21世纪继续成为世界最强大海军的意愿。为了重振海军,英国议会刚刚批准了未来3年追加77亿英镑的国防预算,其中海军开支占重要比例。布朗政府要利用这笔预算建造2艘排水量超过6.5万吨的大型

航空母舰以及4艘机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届时,英国海军的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而T-45级驱逐舰的试航则表明,英海军已吹响了重建的号角。   (陈 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