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甲部队军官破解坦克拐双直角弯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6:03 解放军报
中国装甲部队军官破解坦克拐双直角弯难题(图)
资料图:中国99坦克和直升机协同作战

  杨继龙 本报特约通讯员 司伟宽

  8月中旬,在豫南桐柏山区的一片生疏复杂地域,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正在对某训练评估系统进行实兵检验。演练中,只见一名身材魁梧、面庞黝黑的少校军官指挥全营行动,并在战斗射击试验中开第一车、打第一炮,以过硬的指挥素质和作战技能,赢得在场官兵的称赞。

  这名身手不凡的少校军官,就是担负演练主攻任务的该旅坦克四营的营长高晓飞。1999年7月,高晓飞从地方大学毕业入伍来到旅里后,克服专业生疏等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优势,带出军事训练先进连,探索出十余种新训法战法,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被总政表彰为“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去年9月,高晓飞被破格从连长提拔为营长。他立足本职岗位,把目光瞄向训练中的一个个难题。拐双直角,是坦克限制路驾驶训练中的一个高难高险课目,以往训练这个课目时,都是凭经验、靠感觉。在一次潜渡训练中,用于水下导航的航向仪引起了高晓飞的注意:潜渡和陆上转弯时的视角观察,原理应该是相同的,能不能把航向仪当作“双直角驾驶”的导向装置?水中的器材陆上使用,高晓飞的“异想”经试验获得成功,使这一训练难题迎刃而解。

  “当风力大于五级时,如何校正坦克火炮射击误差?”在坦克四营营部门前的黑板上,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来自训练场上的思考题。每逢此时,全营官兵闻“题”而动,有的忙着翻教材,有的爬进坦克车里“捣鼓”,各种招法陆续写上黑板。高晓飞组织营“行家小组”进行论证,评出“最佳”,使官兵想训练、钻训练的热情空前高涨。

  (本报郑州8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