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称被美列为恐怖分子是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57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称被美列为恐怖分子是荣誉
资料图:阅兵式中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华盛顿扬言要将伊朗革命卫队贴上恐怖组织的标签后,伊朗一名官员8月16日针锋相对地表示,尽管美国极尽孤立之能事,伊朗革命卫队仍将继续发展壮大。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8月15日披露,美国也许不久就将给伊朗革命卫队扣上恐怖组织的帽子。这样,伊朗革命卫队将是世界上第一个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国家军事组织。

  对此,伊朗革命卫队政治事务官员贾瓦尼对伊朗媒体说:“革命卫队不仅不会被孤立,反而会继续壮大。美国已经反对(伊朗)伊斯兰制度27年了,搞了不少阴谋。革命卫队以捍卫伊斯兰制度为己任,每一天都将加强这方面的能力。”

  伊朗南部法尔斯省革命卫队指挥官帕瓦尔则表示:“敌人把我们称为恐怖分子是我们极大的荣誉,这说明敌人对我们很恼火。”

  伊朗专家和外交官认为,美国这样做一是为了挤压伊朗革命卫队的资金渠道,二是为了安抚布什政府内外那些希望对德黑兰动武的强硬派。这些人对外交压力既未阻止伊朗核计划也没有制止伊朗卷入

伊拉克问题感到失望。但分析人士说,制裁伊朗革命卫队的目标难以落实。

  伊朗外交部一名官员对伊朗媒体表示,这是美国针对伊朗进行的宣传和心理战,从根本上毫无价值。

  据了解,伊朗革命卫队是一支以意识形态为动力的军队,拥有陆、海、空三军和特种部队,将自己视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守护者。作为一支战斗部队,伊朗革命卫队还下辖部分企业,其中包括一些

能源项目。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自从曾经在伊朗革命卫队任职的艾哈迈迪-内贾德2005年出任总统以来,伊朗革命卫队的势力更大,一些前伊朗革命卫队官员已经出任要职,还有更多的人也许将参加下一次议会选举。(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