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坦克火炮炮塔维护效率提高3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5:58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坦克火炮炮塔维护效率提高3倍(图)
资料图:吊装坦克炮塔

  本报沈阳8月17日电李耘播、记者孙兆秋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装备部下发通报,对前一阶段在军区装备作战保障能力考评比武活动中,获得名次的13个班组和162名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这次比武中,出自基层官兵之手的620多项小革新发挥作用,提升了装备保障效能。

  前不久,沈阳军区装备部按照“以比促训、以考促训”的方法,组织全区各类装备保障人员开展装备比武竞赛活动。比武过程中,一大批紧贴实战的小革新成为众人关注的亮点。在火炮抢修现场,某部修理营官兵运用自主革新的“坦克火炮身管拆装装置”,娴熟快捷地完成坦克火炮炮塔吊装、更换,工作效率比以前提高了3倍……记者观看整个比武过程发现,这些革新成果看上去都不起眼,但用起来挺管用!

  军区装备部程文华部长介绍,基层官兵身处部队建设和训练一线,对装备保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最有发言权。近年来,我们采取措施,积极鼓励基层官兵结合工作岗位,针对装备训练保障中亟待解决的难题进行攻关。去年以来,基层官兵们先后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近千条,革新各类器材620多项,有效解决了装备保障中的200多个难点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