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电子游戏无限逼真可作正规训练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3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从未参加过实战的飞行员在首次执行任务时的生存概率只有60%,经过模拟对抗训练后,此概率可以提高到90%。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美国已动员近200万人次的军人前往当地作战,其中接受过游戏培训的达八成以上。

  一场规模空前的虚拟战争即将在游戏世界中打响!美国《陆军时报》8月13日报道,由美军方提供授权,美国知名开发商育碧公司制作的最新款仿真射击游戏,已预定在9月全面投放市场。届时,美军士兵中的千万游戏迷将和普通爱好者们一道“征战沙场”,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锤炼战术素养。

  无限逼真 可作正规训练教材

  作为《美国陆军》系列游戏的最新作品,此次登场的《美国陆军:真实战士》首先面向微软公司的XBOX360游戏主机开放。当进入游戏后,玩家可在包括步枪手、投弹兵、自动枪手、狙击手和指挥官在内的5种职业中自由选择,依照自身喜好创造出个性化的士兵形象。

  据介绍,在完成程序预设的基础训练科目后,游戏者就将被派往名为“Ganzia”的虚构国家参加“实战”。

  虽然开发商一再声明任务内容与伊拉克战事并无关联,但玩家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却同现实情况别无二致。

  另外,《美国陆军:真实战士》还提供了多人模式以及竞赛模式可供选择,凭借XBOX主机的网络对战功能,人们不仅能充分体会到团队作战的乐趣,更可就各自的战术技能展开“大比武”。

  《美国陆军:真实战士》的最主要卖点无疑在于其真实性。为此,设计团队专门对各类装备的实际性能进行了详细的考据,同时在游戏进程中特别突出了战术协作的意义。育碧公司的负责人兰迪·格林贝克表示,军方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全力协助,几乎把开发小组的所有人员都培训成了野战专家。正因为在各个细节方面都追求极致的真实,《美国陆军:真实战士》的上手难度将比以前更高,完全可作为正规的训练教材来使用。

  八成赴伊美军受过游戏培训

  美军向来重视电子游戏在军事训练中的积极意义。《美国陆军》系列游戏虽已上市5年有余,其销量始终在排行榜的前10位,而且还不断推出续作,人气之旺盛可见一斑。军方还专门斥巨资为一些大型

电子竞技赛事提供赞助,并积极组织军事游戏爱好者开展各种联赛,希望通过这些手段发掘并招募更多有潜力的新兵。

  迄今为止,各大游戏厂商已创作出数百余款高仿真度的战争游戏,对那些玩着游戏成长的新一代美军士兵而言,在虚拟世界中杀敌立功早已变得稀松平常。一些老资格的部队主官也承认,这些年轻人的专业知识确实要比过去丰富得多,他们对信息技术的深刻了解,为军事训练体制的全面改革提供了便利条件。

  一项统计显示,从未参加过实战的飞行员在首次执行任务时的生存概率只有60%,经过模拟对抗训练后,此概率可以提高到90%。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美国已动员近200万人次的军人前往当地作战,其中接受过游戏培训的达八成以上。

  许多自前方归来的士兵都表示,“从发现叛乱分子,制订迎击策略再到召唤空中支援,这一系列程序是那样地轻车熟路,令我们丝毫没感到任何慌乱。”

  如今,电子游戏已不仅是爱好者的一种娱乐,它已光明正大地走进军营,成为培养未来战士不可或缺的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