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实兵演练结束:陆空联合全歼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05 新华网
上合军演实兵演练结束:陆空联合全歼恐怖分子
8月17日下午,“和平使命-2007”实兵演练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上合军演实兵演练结束:陆空联合全歼恐怖分子
8月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中方100突击炮向射击区域前进。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8月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中方空降兵实施伞降。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8月17日下午,“和平使命-2007”实兵演练正式展开,此次实兵演习重点演练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立体追歼5个作战行动。

   第一个行动:联合侦察

  随着俄方一架“蜜蜂-1K”型无人机从西北方向进入演习地域,演练开始第一个作战行动:联合侦察。参加第一个演练行动的兵力有无人驾驶飞行器、米-24直升机、苏-25、直-9武装直升机、歼轰-7、122自行榴弹炮、100突击炮及电子干扰分队等。参演部队使用陆空侦察力量,对恐怖势力实施了联合侦察,并使用航空兵、武装直升机和地面炮火,对被发现的恐怖武装进行了火力突击。

   第二个行动:夺控要点

  根据情况想定,恐怖武装企图依托帕什纳镇及以西要点抵御联合部队进攻。联合指挥部决心迅速夺取要点,以形成封控之势。参加第二个演练行动的兵力有轮式步战车、直-9武装直升机、心战分队、特种分队、内务部队、米-8运输直升机、米-24武装直升机以及空降突击排等。联合部队各分队以协调一致的行动迅速完成了夺控帕什纳镇外围1号、3号地区要点的战斗任务,为下一步封控和清剿行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三个行动:分区清剿

  恐怖武装占据帕什纳镇内各建筑并扣押人质,部分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突围。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清剿和阻截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参加第三个演练行动的兵力为特战分队、米-17直升机、直-9武装直升机、内务部队、特警分队、摩托化步兵营、喷火连、空降突击排等。

   第五个行动:立体追歼

  根据情况想定,恐怖武装残部向N国北部边境地区逃窜,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心集中联合部队主力全歼逃窜之“敌”。参加最后一个演练行动的兵力为各方主力以及米-17直升机、歼轰-7飞机、直-9武装直升机、伊尔-76运输机、苏-25飞机和米-24直升机等。

  当地时间15时,历时120分钟的演练行动在炮火声中全部结束。在陆空火力支援下,联合部队对恐怖武装实施猛烈打击,并对其残余进行了聚歼。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