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辆装甲抢救车保障百辆参演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51 解放军报
中国2辆装甲抢救车保障百辆参演战车(图)
中国参演空降战车

  -李凤鸣 本报记者 王士彬

  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我铁甲方阵中,有两辆装甲抢救牵引车与众不同,车里乘坐的是被誉为“铁甲神医”的陆基综合保障群装备保障分队官兵。他们担负着陆军战斗群上百台新型主战装备的日常维护和抢修保养任务。

  参演部队万里跨国输送前,保障分队成员白天晚上连轴转,与战斗乘员一起对所有参演装备逐台检查、保养,保证所有参演装备“零故障”出境。他们还及时订购了4000余件维修器材,满足了出境装备保障需求。

  部队进驻切巴尔库尔演习场后,分队官兵针对雨多积水、容易陷车的实际,手把手教乘员如何进行战场自救;针对天气潮湿,易造成装备部件锈蚀、电气元件短路的实际,他们每天组织人员认真擦拭保养零部件,天放晴后立即晾晒,定期对全车电气元件进行通电检查,使战车始终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

  在一次次的分练、合练中,我铁甲战车冲锋突击到哪里,“铁甲神医”就伴随保障到哪里,成为参演官兵信赖的“保护神”。

  (本报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