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全部组建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信阳八月十六日电 (张乡林)今天上午,济南军区在河南省信阳市隆重举行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大会。这标志着,中国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全部组建完成。

  此前,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运输大队和医疗队成立大会在山东省章丘市举行。国防部维和办、总参作战部、总后卫生部和济南军区的领导人出席了有关仪式活动。

  新组建的第三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四百三十五名官兵组成,包括一支二百七十五人的工兵分队、一支一百人的运输分队和一支六十人的医疗分队。根据中央军委关于赴苏丹维和分队实施第二次轮换的部署要求,他们将于二00七年九月中下旬部署到苏丹瓦乌维和任务区,接替于今年一月部署到位的济南军区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继续执行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团)及其第二战区赋予的工程、运输、医疗等保障任务。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领导介绍,二00五年三月二十四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一五九零号决议,授权中国向苏丹南部派出一支维和部队,以帮助苏丹北南双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恢复当地正常秩序。这是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预计任务期限为六年半。自二00六年五月以来,济南军区先后向苏丹成功派遣两批共八百七十人的维和部队。

  中国维和官兵始终牢记使命,克服高温、蔬菜短缺、传染病流行、蚊虫叮咬、蛇蝎侵袭、雷区威胁等困难和危险,以优质高效的工程作业和完美的服务圆满完成了联苏团赋予的各项工程和保障任务。同时,维和部队还积极为当地民众修路、捐赠、送水送药、救治病员、培训医务骨干,与当地民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非洲大陆上赢得了“中国速度”、“像蜜蜂一样辛勤工作”的美誉,受到联苏团、第

二战区、友邻部队和当地政府的广泛赞誉,八百七十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
荣誉勋章
”,三个单位、十九名个人被联苏团授予“特别贡献奖”。这是中国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