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伊导弹可打波斯湾任何舰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伊导弹可打波斯湾任何舰只
资料图:伊朗阅兵展示的反舰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伊导弹可打波斯湾任何舰只
资料图:伊朗海军装备的导弹攻击快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以色列媒体16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15日称,伊朗拥有可打击波斯湾任何舰只的陆基导弹。他还称,伊朗已研发了一种可击穿以色列“梅卡瓦”和美制“阿布拉斯”主战坦克装甲的导弹。

  有伊朗媒体援引萨法维的话称,伊朗制造的“流星三型”导弹最近装备了远程制导设备,这使导弹在发射后仍可以被控制。“流星三型”导弹的射程为2000公里。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对媒体有关布什政府将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国际恐怖组织的决定表示谴责,称这是“毫无价值的宣传”。 在华盛顿的以色列官员15日则对这一报道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助于破坏伊朗的“战略基石”。

  美国指控伊朗革命卫队的“圣城旅”支持

伊拉克武装分子和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伊朗革命卫队的兵力估计有125000人,拥有自己的空海军,在伊朗的许多主要行业内也有其利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没有证实政府将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国际恐怖组织的报道。

  分析人士称,这一举动意味着美国准备在将来对伊朗革命卫队采取行动。海湾研究中心的反恐专家阿拉尼称:“一旦伊朗革命卫队被列为国际恐怖组织,美国机构将获得打击革命卫队的合法性。如果伊朗革命卫队是一个恐怖组织,那么当它向海湾发射导弹时,美国就有义务打击伊朗革命卫队。但由于美国军力正被困在伊拉克,我认为美国不太可能在近期采取这样的行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