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展示新型旋风地对地制导火箭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44 国防在线
塞尔维亚展示新型旋风地对地制导火箭弹(图)
“旋风”基型火箭弹,LVB-250激光制导炸弹并未安装弹翼组件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弹》2007年09月01日刊报道 在2007年6月举行的贝尔格莱德“合作伙伴2007”(Parter 2007)防务展上,塞尔维亚Yugoimport-SDPR公司披露了一种名为“旋风”的新型战术地对地制导火箭弹系统,包括制导火箭弹、运输与发射车、指挥车和后勤车。据该公司称,该“旋风”制导火箭弹系统仅供出口。“旋风”火箭弹是通过将半主动激光制导炸弹和固体推进火箭发动机相集成获得的。一代3轨运输与发射车采用TAM 110型6×6卡车底盘;二代5轨运输与发射车采用FAP 2026型6×6卡车底盘。在此次防务展上,该公司仅展示了3轨运输与发射车,展出的导弹也只是模型。

  “旋风”制导

火箭弹的有效载荷是LVB-250激光制导炸弹,后者由位于贝尔格莱德的军事技术学院研制,长3.1225米,直径325毫米,重310千克,翼展长1.315米。该制导火箭弹的火箭
发动机
采用Orkan多管火箭发射系统262毫米口径非制导火箭弹的火箭发动机。采用这样的配置,该“旋风”制导火箭弹长6.145米,重610千克。防务展上展出的导弹模型,在激光制导炸弹上安装了一个长3米的翼展,这就意味着,激光制导炸弹会在主动飞行段结束后与火箭弹分离。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的火箭弹将来都会安装弹翼组件,或者弹翼组件是否会成为增程型火箭弹变型产品的特性。

  “旋风”火箭弹最大射程26千米,沿弹道飞行120秒,最高点可打到4千米。Orkan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发射的262毫米口径基型非制导火箭弹的最大射程为50千米,然而,此时的有效载荷是重80~90千克的战斗部,而非重310千克的激光制导炸弹。“旋风”火箭弹所要打击的目标需有激光指示,在距命中点10千米处由激光制导炸弹的制导系统捕获。该制导火箭弹的末段速度为180米/秒,圆概率误差为5米。目前,公司已经研究出了几种能够提高“旋风”制导火箭弹最大射程的途径,包括利用推力更强的新型火箭发动机,以及降低激光制导炸弹的重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