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完成试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英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完成试航(组图)
8月14日,英国皇家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在试航中

英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完成试航(组图)
英国皇家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在试航中

  中新网8月16日电 声称可以保卫伦敦免受导弹和战机袭击的英国皇家海军新一代驱逐舰“勇敢”号(HMS Daring),14日成功完成试航。耗资二十亿美元的“勇敢”号,预计于二○○九年正式服役,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战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勇敢”号的导弹可击落以音速四倍飞行的最先进“智能”反舰导弹。舰上装有三十米高的“大力士”雷达,可同时追踪超过一千个目标。这个系统还可监察朴次茅斯二百英里范围内的欧洲所有主要机场的航机升降。

  该舰还能与空中十二个目标作战,并会装上“鱼叉”反舰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官方称,如果将“勇敢”号部署在泰晤士河,其武器系统能独力粉碎任何向大伦敦地区发动的空袭。

  “勇敢”号试航四周,共航行了三十一点五海里,超出了二十八海里的目标。这艘战舰能以小于三个船身的距离转圈,并设有隐形技术,可将其雷达讯号减低至渔船雷达的强度。

  “勇敢”号属于“T45”级驱逐舰,工程人员现时开始在舰上装上“Aster”导弹。这种导弹有能力拦截及击落以音速三倍飞行、体积只有板球般大小的物体。

  当局指出,这是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有史以来最环保的一艘战舰,舰上装配了独特的电子推进系统,可以毋须补充燃料来回纽约和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