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准备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布什政府准备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图)
资料图:阅兵中的伊朗革命卫队士兵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布什政府高级官员14日称,政府准备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外国恐怖组织。

  如果政府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外国恐怖组织,那么这将意味着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将更趋对抗性,这也将是美国首次将一个主权国家的武装部队列入恐怖组织清单。美国国务院的外国恐怖组织的清单上目前共有42个组织,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等。

  尽管美国一直将伊朗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但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将是布什政府对伊朗发出的强有力的新挑战。欧洲外交官称,美国国务卿赖斯最近与欧洲同行的会谈中提出了这一警告。赖斯称,安理会迟迟不批准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制裁方案将使布什政府别无选择只有采取单边行动。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将至少为赖斯实现两个目标,首先这将缓和布什政府内推动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鹰派势力,其次这将向美国的盟国们施加压力以便在安理会通过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案。国务院和财政部官员正在推动对伊朗政府成员施加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广泛的旅行禁令,进一步限制伊朗金融机构进行海外业务的能力。

  有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称,目前的计划设想在本月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官员们称,赖斯在推动政府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官员们没有披露她的努力是否获得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或五角大楼的支持。布什总统上周曾暗示要对伊朗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将自动启动一系列的制裁措施,这将使美国更容易冻结伊朗革命卫队控制的金融帐户和其它资产,这将使伊朗革命卫队在美国的所有资产被冻结。

  伊朗已多次否认它试图研发核武器,它也否认向

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帮助或者向塔利班武装运送武器。伊朗总统内贾德14日再次否认了伊朗向塔利班提供武器的说法。内贾德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会谈后在喀布尔称,伊朗完全支持阿富汗新政府。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月曾称,由于从伊朗运给塔利班的武器数量很大,这使人们很难相信伊朗政府对此毫不知情。(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