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富汗澳军士兵发布录像讲述作战恐怖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士兵最近在网上发布了数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讲述了在阿富汗作战的恐怖经历,称他所属的部队在作战行动中伤亡惨重,“昨天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日子”。

  澳大利亚国防军目前还无法判断这些视频的真实性。澳大利亚军方初步认为他可能是在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服役。

  这名澳大利亚士兵在一段视频中称,他的部队在阿富汗的一次作战行动中遭到了敌人的猛烈射击,有5名士兵受伤。他在录像中称:“我们昨天早上4点从巡逻基地伊克曼出发,以执行一个16小时的堵截任务。这个任务到目前为止已持续了30个小时,我们还要继续巡逻3天。我们已没有装备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我们遭到了敌人4次猛烈的射击,一枚枪榴弹在一名可怜的士兵头上爆炸,他的头部出现了6个洞。我和我们的医护兵巴尔尼试图去帮助他,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另一名士兵背部中弹,这些小伙子来自B连,他们已有5人受伤。”

  这名

澳大利亚士兵将这些视频放在当地网站上,他没有说明自己的身份,但是他说的英语带有浓厚的澳大利亚口音。他在录像中还提到英国步兵团“皇家盎格鲁人”团。他说:“ 我们昨天中午遭到敌人的压制,另一名穿着防弹背心的士兵被子弹击中,他的腰部受了重伤。昨天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巡逻的时间还有两天半。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听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声音,它们整个早上一直在攻击塔利班,塔利班武装人员前天晚上来到这里,包围了我们。过去30个小时里一直有战斗。”

  澳大利亚国防军在一份声明称,他们已获悉这些录像带,可以证实那名士兵所讲述的行动不是澳大利亚重建特遣部队或者特别作战小组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的作战行动。声明称:“录像中所谈到的声明不是澳军的伤亡,这些录像看起来出自在阿富汗南部地区作战的国际安全协助部队。”澳大利亚防务联合会执行主管詹姆斯称,他无法确定这盘录像带是否是真的。他说,特别部队士兵不太可能通过这么高调的方式来披露自己的身份。(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