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开始在捷克考察部署反导系统雷达站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美专家开始在捷克考察部署反导系统雷达站场地
资料图:美国海基X-波段反导雷达

  中新网8月15日电 美国导弹防御局专家14日开始对捷克境内考察计划用来修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雷达站的场地进行地形测量。捷克广播电台称,美国专家组的到来没有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站计划建在距离布拉格90公里处的靶场。30名美国专家将用4天时间对靶场进行考察。

  如果捷克与美国谈判能够顺利结束的话,双方将可能做出在布拉格附近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美国将不会让专家与媒体记者见面。

  据报道,捷克与美国关于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始于今年3月份。预计,谈判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建立雷达站的决定应得到捷克议会的批准。捷克反对派坚决要求通过全民公决。

  此前有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捷克民众反对在本国境内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相关专题:美俄反导系统再起争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