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第一届航空航天月桂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16 航空在线
2005年第一届航空航天月桂奖
2005年第一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获奖人员合影

  2005年9月20日晚,《国际航空》首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这是一次歌颂行业精神的盛典,也是航空业内首次由非官方机构主导的对精英人士的表彰,来自航空工业、航天工业、民航、国防、军队等领域的百余位各界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晚会。

  《国际航空》杂志社此次借用“月桂”之名,一方面是由于“月桂”隐含的飞天和荣耀的双重含义,另一方面是延续合作伙伴美国《航空周刊》集团从1958年开始设立并在业内广泛认可的“月桂奖”。

  “本届奖项颁给我们战斗在最前线的技术精英、颁给置生死于度外的飞行英雄、颁给为航空航天业奉献终身的元老功勋。”《国际航空》编委会副主任、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说,“他们是国家的财富,是行业的精神。”

  本次月桂奖设有终身奉献奖、技术先锋奖、英雄无畏奖等三项大奖。其中,终身奉献奖赋予那些穷尽毕生致力于推动航空业发展的卓越人士;技术先锋奖奖励那些在技术革新方面做出突破性贡献的人士;而英雄无畏奖发给那些置生死于度外的英雄。

  由《国际航空》杂志社各期刊主编和资深编辑提名候选人,经过3个阶段的筛选和讨论,历时3个月,最终会同行业专家确定了获奖人选。其中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吴希明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航空电子研究室主任蒲小勃获技术先锋奖;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被誉为中国直升机第一飞的总参陆航部马湘生部长获英雄无畏奖;终身奉献奖则颁给了前中国航空工业部副部长王昂先生。

  晚会由中航传媒集团肖治垣总经理主持,中国一航杨育中副总经理和中航二集团张洪飚总经理分别在晚会上致辞。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副部长刘成海将军、航天科技总经理代表李旭文和工程院院士颜鸣皋;中国一航顾惠忠副总经理、美国航空周刊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出版人葛佐拉、中航二集团倪先平总师,以及中国一航杨育中常务副总经理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各项月桂奖得主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本届月桂奖的推出得到了《国际航空》十几年的合作伙伴美国航空周刊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美国德事隆集团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