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生奉献奖候选人王礼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11 航空在线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生奉献奖候选人王礼恒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生奉献奖候选人王礼恒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生奉献奖候选人王礼恒
月桂奖终生奉献奖候选人王礼恒

  王礼恒 航天精神的化身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研究员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入围理由:

  将青春,更将全部心血熔铸在中国航天事业里,多年来领导和组织完成了多项重大航天工程的立项与实施,积极推进航天工程管理创新,为我国航天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的生命和航天融为一体,是中国 导弹动力技术和航天工程管理专家 。

  50 岁前 ,他从 工程组组长、研究室副主任,到三院副院长,到航空航天部总工程师,冲在科研和型号管理的最前线 。

  50 岁后,他从 航空航天部副部长、航天工业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到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将生命都燃烧在 行业管理者的岗位上。

  他亲身参与了中国大部分航天项目的研制,凡是卫星发射、飞船升空,他都会奔赴现场。他 领导航天科技集团保持了运载

火箭连续 23 次发射成功的记录。

  他曾主持了我国第一个海防导弹固体

发动机的研制,成功用于反舰导弹,取得重大技术跨越。

  他曾实现了首次一年发射 5 颗卫星全部成功的壮举。

  他任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领导和组织试验飞船、运载火箭的研制与试验,完成了神舟一号、二号的发射和回收。

  他身上担起航天科技集团武器装备研制的第一责任,实现了国防重点武器装备首飞及试验连续成功,完成了新型号立项及重要阶段研制任务,实现了 5 种新型卫星首次发射均获成功。

  他被全国最高荣誉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两度垂青。

  他说:“我觉得只要我能撑着,那么我一定还会仅仅的盯着我永生不能离弃的航天事业。不论是在第一线,亦或是在背后默默的看着,听着,想着。”

  他说:“我始终认为我只代表一种行为, 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去做,要勤奋,但离开了团队和战友,只身一人的战役是无法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胜利的。”

  他就是航天精神的化身。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