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领导卓越奖候选人罗荣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05 航空在线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领导卓越奖候选人罗荣怀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领导卓越奖候选人罗荣怀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领导卓越奖候选人罗荣怀
月桂奖领导卓越奖候选人罗荣怀

  罗荣怀 百战良将

  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

  一航成飞董事长、总经理

  入围理由:

  带领一航成飞从枭龙到歼十、从ARJ21自主机头到销售收入突破70亿元,三年三大步,不断实现着新跨越,创造着新辉煌。

  他统帅着中国四大整机制造企业之一,三年时间实现三大突破。

  他工程保障歼十、现场指挥枭龙,是型号研制的功臣。

  他来自基层,曾担任过 3 年车间主任;他从技术岗位来,长期从事航空制造技术和生产管理工作。

  他是航空业、国防科技工业的人才专家,是四川省学术和技术领军人物,是中国青年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在歼十飞机研制中,他深入研制现场、分析形势、细化任务,推动歼十飞机研制不断取得阶段性进展,连续多年实现了“当年生产、当年交付、当年转场”,提前超额完成国家计划,满足了部队的急需,为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作为与巴基斯坦合作的枭龙飞机现场指挥部总指挥,提出并行工程理念,使枭龙从飞机技术状态冻结到首飞只用了短短 23 个月, 01 架首飞到 03 架首飞仅用了 8 个月,两次创造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奇迹。 2006 年 4 月 28 日、 5 月 10 日,枭龙 04 架飞机,两次以完整版状态“空考”过关,相继翱翔蓝天,为枭龙轻型战机的批量生产及出口奠定了基础,实现了我国航空工业由技术引进向整机技术出口的突破。

  他结束了一航成飞十多年无军机出口的历史,与中航技公司签订了价值 10 亿元的销售巴基斯坦 40 架飞机的合同,为公司出口创汇超过 8000 万美元。

  2006 年,他带领一航成飞完成了我国首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支线客机—— ARJ21 机头,这是我国民机产业自主创新的一次重大实践,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第一次完全面向市场,按照国际先进技术和适航标准要求自主研制的民用飞机制造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他领导下,一航成飞“十五”实现了三大突破:销售收入大幅攀升,盈利水平不断提高,职工收入稳步提高。与上个五年相比,成飞在他掌帅的“十五”期间,销售收入增长近了 2 倍,利润翻番,并在 2006 年实现了职工人均收入 3 万元的目标。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