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候选人李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46 航空在线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候选人李春华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候选人李春华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候选人李春华
英雄无畏奖候选人李春华

  李春华: 战鹰驯服者

  空军第六试飞大队大队长

  运八系列飞机的首席试飞员

  入围理由:

  完成了各种“高、难、险”的试飞科目,一次试飞成功率都在 90% 以上,首飞成功率 100% ,累计完成运 8 系列飞机 8 个机型 30 多个重大项目的科研试飞任务。

  他用无悔的青春在蓝天上驯服着战鹰。

  他不仅用勇气,更用智慧来驾驭战鹰。

  他深知危险无时不在,却用严谨和细心来化解。

  他说:试飞是一项科研活动,需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但是试飞不是傻飞,探险不是冒险。一个优秀的试飞员必须有科学求实的态度和过硬的飞行技术。既然干上了试飞这一行,就要想方设法干好它,这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位革命军人起码的常识。

  作为我国运八系列飞机的首席试飞员,李春华始终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了各种“高、难、险”的试飞科目,一次试飞成功率都在 90% 以上,首飞成功率 100% ,累计完成运 8 系列飞机 8 个机型 30 多个重大项目的科研试飞任务,提供了数百万个科研数据,取得了 20 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我国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试飞史上的多项空白,多次获得国防科工委、军委、中航二集团的表彰奖励。

  近年来陕飞公司承担的重点型号飞机外形复杂、改动量很大,采用的新技术也多,试飞的风险很大。李春华同志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他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努力钻研这些知识,《国际航空》《空气动力学》《飞行原理教程》《运输机工程》等书籍,他不知读了多少遍,仅写的读书笔记就有 20 多万字。

  科研试飞是一项十分危险的职业,尤其飞行的科目是别人从来没有飞过的,危险系数更高,机毁人亡的惨剧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但是,李春华坚信要实现祖国航空装备现代化,使我们党领导下的航空事业在世界上占有应有的地位,就必须要有试飞这个职业,也必须有人去蓝天探险。

  他在试飞运八某型飞机时,为降低首飞风险,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业务,提高素质。查阅了大量有关飞机在设计、工艺和材料方面的有关资料,并结合在飞行中出现的问题与设计、工艺、机务人员一起研究飞行故障,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为该型飞机的试飞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