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飞行精英奖候选人王齐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02 航空在线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飞行精英奖候选人王齐英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飞行精英奖候选人王齐英

  王齐英 云上巾帼

  东航上海飞行部飞行二部机长

  入围理由:

  国内民航三大骨干航空公司首位女飞行员,是国内惟一驾驶宽体客机、承担国际航线客运任务的女机长,在飞行这个几乎为男性统霸的领域中,以出众的实力、稳健的风格成为众人折服的巾帼英雄。

  女性,也可以成为飞行员;女飞行员,也可以飞大机型的飞机。

  她本戎装,曾是立过三等功的英姿飒爽的空军女兵;她眷恋蓝天,转业后自荐苦学成为民航机长,驾驭大型客机。

  她飞行经验丰富,是国内民航三大骨干航空公司首位女飞行员,先后飞过初教六、运-五、伊尔-12、安-26、A300、A340-300等机型飞机,安全飞行7950小时。

  女子也能飞行,她从执飞的第一个航班开始,不断以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完成了起落间无数个在外人眼里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女性不但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职业飞行员,还可以飞出高水平、飞出精彩。

  六年时间,从带飞学员、副驾驶到机长,执飞空客A300 、A340,她不但深得旅客和同行称赞,而且成为国内唯一驾驶宽体重型客机、承担国际航空客运任务的女机长。

  没有惊心动魄的飞行经历,没有荡气回肠的空中奇遇,她拥有的是防微杜渐的沉稳。她用“平淡”评价自己的飞行生涯,但这两个字代表的不仅仅是背后的汗水、泪水,有时光、技术和经验积累成的无价财富,更背负着乘客空中旅程和生命安全的责任。

  作为机长,她比男人更有男人的威严和决断;作为女人,她同样拥有细腻柔肠,心中装着‘家’——保证飞行安全为了的万户千家。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