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月桂闪耀新星奖候选人-“北航1号”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55 航空在线
第三届月桂闪耀新星奖候选人-“北航1号”团队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闪耀新星奖候选“北航 1 号”团队

  “北航 1 号”团队

  梦想创造奇迹

  入围理由:

  14名本科生造出探空火箭,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连续成功发射了3枚火箭,80后再创奇迹。

  他们出生于 80 后,却站在科技的前沿。

  他们是行业的未来,因为激情,因为求知,而创造了奇迹。

  他们是一群学习成绩优异的少年,获得 “ 保研 ” 资格的优秀本科生;他们是一群激情燃烧的少年,因为保研之后的轻闲,于是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探空火箭项目;他们是一群志存高远的少年,永不满足于搜寻理论知识,立志于理论和工程的结合,追逐科学研究的突破。

  2006 年 11 月 1 日 ,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3 枚 “ 北航 1 号 ”

火箭 携一线白烟逐渐化入云端,成功 飞向了苍穹。

  “北航 1 号”是由北航 14 名少年独立设计研制的火箭,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由本科生独立设计研制的火箭。 它凝结了北航宇航学院 朱浩、薛松柏、张莘艾、张凌燕等 14 名本科生近一年的心血与智慧。

  按照他们的专业, 14 名学生分别从事火箭总体、动力系统、点火控制系统、分离回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和地面发射系统六个不同部分工作。

  没有工作间,就在学校特意提供的会议室熬着;没有宿舍,就直接将铺盖卷带铺在会议室过夜。 他们不知请教了多少专家学者,走访了多少遍科研院所,修改过多少次研制方案,经历了多少次失败的实验,被泼过多少次冷水,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 北航 1 号 ” 终于通过了各项地面试验, 10 月 21 日 ,箭体结构设计项目组前往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进行全箭试总装,最后终于到达酒泉完成了发射。

  他们像真正的航空航天人一样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梦想和行动编织了一个奇迹。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