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闪耀新星奖候选人-石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51 航空在线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闪耀新星奖候选人-石钢
第三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闪耀新星奖候选人石钢

  石钢 创新挑战前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06级研究生。

  入围理由:

  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研究生,没有把自己锁在象牙塔里,而是奔走在梦想与创新的最前沿,不断挑战着航空航天领域的一座又一座高峰。

  一个被校长称赞为“南航学子的典范、学习的楷模”的学子。

  一个被外国专家评价为“ 中国小伙子了不起 ”的青年。

  一个衷情于航空航天事业,用创新灵气和执着精神守护蓝天理想的男孩。

  他先后参加多项航空航天科技竞赛,荣获“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大奖。

  1983 年出生的他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2006 级研究生。大学期间,他在诸多创新竞赛中屡获佳绩,也因此 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06 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南航校通令嘉奖等荣誉。

  2004 年 9 月, 刚上大三的他参加了首届“全国无动力高台飞行大赛”。从方案设计到最后比赛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他创新性的提出了前后梁加弯度机翼的飞行器结构。最终他的作品以近乎完美的飞行姿态从高台滑入水中,无论是滑行距离还是滞空时间,都是参赛作品中最优秀的,荣获了大赛冠军。

  2005 年,中国宇航学会、美国海因莱茵基金会共同主办了“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他与队友瞄准了国际太空技术最前沿的技术,完成了作品“‘多面手'太空线缆系统”,并最终凭借概念的创新性和技术难度,通过了院士评委们严苛的评估,获得了第一名。

  “挑战杯”科技竞赛中,石钢和队友们的作品“奇奇新概念无人直升机”采用一种国际上都没有先例的新概念旋翼——涵道风扇布局。他大胆地将叶片由原来的 4 片增加到 8 片,设计出全新的操纵机构,成功解决了旋翼扭距配平的难题,一个个不眠之夜最终换来了“奇奇”稳稳的腾空而起!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